芦如

抬头看,满目皆星辰;
回头看,满怀皆阑珊。

重生之偏爱

  

十年时光匆匆流逝,丰兰息自知生命已到达了尽头,他回想着自己的一生没有悔。

渐渐的,视线开始模糊,脑子里出现了好多画面。看到了大哥,钟离,穿雨等等,最后,定格在一张最熟悉的脸庞上。

丰兰息回想着初入江湖时与白风夕相遇,相识,相知,最后相爱。他们成亲数十载,都当彼此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人。好像看似很美满,可是他好像耽误了那个女孩十年的生命。

丰兰息觉得他们不像夫妻,更像是知己。他们之间有多年来默契,有共同的理想,有相似的话题,却不能再进一步。距离产生美是真实的。

丰兰息恍恍惚惚之间,好像看到了白风夕向她走来,很是慌乱的神色,他想提起手安慰一下女孩,可是却怎么也抬不起来。沉重的感觉,让他陷入了黑暗。

等再次有了意识,丰兰息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地府,不知道这地府是什么样,他费力的睁开眼睛想要看一看,嗯?这是跟人世间一样吗?

然后他又看到了他的母亲,早就已经在几十年前离开的母亲,倚歌王后。后来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地府,他觉得他在做梦。因为眼前的人周围的景物都在清晰的告诉他,这是几十年前的雍王宫。真实又虚幻。

原来,他回到了很久以前,一切还没开始的时候。丰兰息想,这一世,不争天下了,有皇朝呢,至于玉无缘,还是要想想办法的,尽早除掉。隠泉水榭还是要建立,他还是要有保护身边人的力量,重新来一次,想必会简单很多,至于那个女孩,就不要再进入她的生活了。不过这些都不着急,他现在还小,很多事都干不了。丰兰息渐渐平静了,这次他有很多时间。现在当务之急是母后,还有大哥,这一次,一定要护好他们。

‘叮,绑定成功。’???‘这是什么,谁在说话?’兰息扫视一周,什么都没有发现。‘莫不是我幻听了?’

‘……当然不是,我在你的脑海里,你当然看不到。你要和我交流,在心里想就行啦。’美人一脸懵的样子太可了,果然颜值什么的都是从出生就决定的。

“……”‘那你为什么会在我脑海里,要做什么?’兰息不懂,这是什么鬼东西。

‘哦,自我介绍一下哦,我是系统,来自一个很遥远的世界。在我们那里,你们成了故事中的人物,然后,好多人看到你结局的时候都意难平,所以,我就出马啦。’我可是好不容易抢的这个机会呢,美人我们以后一起改变结局呀。

‘额,所以,系,系统,是什么?’不是兰息的问题,是他们这个世界就没有这个东西嘛。

‘这个阿紫不用管,你只要知道,我是来帮你的就行啦。啊,对了,我叫冷月心,阿紫可以叫我月心或者心儿都行哦。’

‘阿紫?’行吧,他了解了,既然没有恶意,那就无所谓了。但是,这又是什么称呼?

‘啊呀,白风夕总是管你叫黑狐狸,我感觉很形象呀,但是我要与众不同嘛,所以就用了狐狸的别称阿紫了,多可爱呀。’美人美人,很可爱的。

‘可,可爱?能换个称呼吗?’兰息实在没想到自己怎么就可爱了。

‘不能。’这是专属我的称呼,不可以换。

‘行吧。’打又打不着,你开心就好。

一晃匆匆十几年已过,除去一些意外,这些年里还是过的很不错的,这次他的母亲没有死,自然的他就成了世子,后来大哥记在了母后的名下,隐泉水榭已经建立起来,黑丰息在江湖上也有了名号。

但是与之不同的是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母亲的原因,父王待他还不错,就连水榭的事都没管,初入江湖时还会担心自己。大哥还是一如既往的真心待他,这次在江湖中的身份也没有瞒着。百里氏成了侧妃,还是看他不惯,但是三弟好像并没有跟他的母亲很亲近。再加上上一辈子的经验,他现在是如鱼得水。

不过有一件事还是很糟心,兰息让水榭的人着重调查玉无缘,不过查出来的东西很少,这个人藏的还真是深啊。

  

太阴老人广发英雄贴,五湖四海各路侠客纷纷前往雾山。

隠泉水榭

“公子,据水榭调查,太阴老人的目的应该是兰因璧月的传承。”太阴老人,当世谪仙,但,终究为人,自逃不过生老病死,此次如此着急要寻继承人,恐寿数将尽了吧。

‘此番倒是与上一世不同了些,太阴老人的英雄贴这次竟然提前了许多,不过,兰因璧月……’兰息虽然有着上一世的记忆,内力武功也都随着时间慢慢的回来了,但,兰因璧月终究是太阴老人的。

“钟离,收拾一下,我们去雾山。”

“是,公子。”

雍州王宫

“母后,大哥,我想去雾山看看。”兰息坐在倚歌的对面,很是放松。

“是太阴老人吗?息儿若是想去便去吧。”她像来是支持自己孩子的。

“大哥派人跟你去。”丰苌从来不觉得自家弟弟长大了,不管多大,都是他要照顾的弟弟。

“大哥,不必了,有钟离他们呢。”他的大哥永远都是放不下他的

“钟离能做什么啊。”唉,虽然知道,兰息还有水榭,可就是不放心怎么办。

“好了,大哥,我会带水榭的人的,你放心。”总算是安慰好大哥了。他黑丰息在江湖上有几个敢惹的,他大哥怎么就是看不到呢。(有一种说法叫做选择性失明)

第二日朝会

“大哥,怎么不见二哥?”

“兰息去雾山了,昨日已经出发。”

“啊?父王同意了?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?”不是,为什么他二哥出去的事就没人告诉他呢?

“你昨日不是出宫了吗,晚些时候也没找到你,这不,就来了。”丰苌不管,谁让你昨天出去的,这可不关我们的事。“至于父王那边,兰息有带水榭的人一起,父王没说什么。”

丰莒觉得他大哥一定是故意的,他去哪他大哥当然知道,那为什么自己还不知道呢,绝对是这俩天,他拽二哥出去,大哥吃醋了要报复他的。

雾山

‘阿紫,我们去认识一下皇朝吧。’美人这么优秀,当然要让更多的人拜倒在美人的绝色下,哈哈。以后你就不会这样想了,因为这些人都会成为你的情敌呢。

‘皇朝?他也来了,不过他好像对这个并不感兴趣着,上次是因为玉无缘,难道这回也是,那玉无缘?’看起来他要抓紧进度了,上次兰因璧月是由他和白风夕得到的,可白风夕自然还没有到达为他生死相随的地步。

‘阿紫,阿紫,玉无缘没有跟皇朝一起哦,我们先去认识一下啦,这是随机发布任务,有奖励的哦。’

“……”他就知道,每次有什么他不想做的时候,就那任务来要挟自己,但是,有奖励啊。

‘是碎片哦,2个。’我就不信美人不同意。

‘皇朝在哪?’天知道他为了这一千零一个碎片废了多大的功夫,多年间,全靠他不间断的做那些包括但不限于撒娇,抱抱,四处留‘情’的任务才有这418个。

‘你东边的那片林子里。’我就知道,美人会同意的。好吧,未来的你想回来敲醒这个时候的自己时候,就先暂且不提了。

钟离就看着他家公子一脸愤恨的走向旁边的那个林子。不多时,就看见了皇朝一行人。

说实话,皇朝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,也许是冥冥中还有安排吧,然而当他看到兰息的时候,心里忽然冒出了一股怀念之情,到底念的是什么呢,他看着兰息的脸,好像有了答案,却又什么答案都没有。

“想必这就是冀州世子皇朝吧,在下隠泉水榭丰息。”从看到他开始,他就感觉这个人怪怪的,这个人在透过他看谁?

‘丰息?丰兰息?’为什么,为什么我会将隠泉水榭的主人和雍州世子联系在一起?皇朝被自己的异想天开震惊到了,但是,他们两个真的没关系吗?

‘这个人怎么总盯着公子?刚才还一脸怀念,怎么突然震惊起来了?’钟离实在不知道公子为什么要结识他。‘这个冀州世子看起来好像不太聪明啊,冀州交给他真的没问题吗?’

“皇朝久仰丰公子。丰公子也是为了兰因璧月吗?”终于在兰息忍不住要爆发之际皇朝清醒了过来。

“来这里的谁不是呢,难道皇世子有别的原因?”兰息收扇以后,握于腰前,格外突显莹白的手指。很难想象,这只手做无关诗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。

兰息身形本就挺拔,微微低头浅笑,迎风伫立,如果不是这里并不安全,也许可以看上许久也不厌烦。

“既然如此,不如我们一起走吧?”他来这里的原因还真不是因为兰因璧月,但是,来都来了,见识一下吧。

“好。”兰息现在心情还不错,虽然皇朝表现的有点奇怪,但是并不影响他。

‘碎片到账了哦,已经420个了,阿紫要加油哦。’其实,他也不知道怎么了,他并没有很高兴,很是不想让阿紫集齐呢,因为那样的话,他就要离开了,就见不到阿紫了。

忽然,起风了,也不知是吹乱了谁的心。这一片林子似乎变得不太一样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时间过得飞快,匆匆而逝,丰兰息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大,按理说,还差一个任务他就能集齐碎片了,可为什么为什么,他不想呢?

丰兰息的思绪不知道又飘到了哪里。

“兰息?”玉无缘进来就看到了兰息精神恍惚的状态,这是怎么了呢,难不成是断魂门的人又干了什么事惹兰息生气了?真是该罚。

“无缘兄?无事,就是有些闷了而已。”诺大的皇宫,金碧辉煌,世间最美好的东西都在这里了,可是,为什么还是这么孤寂呢?

“要不要去御花园绕绕?”兰息的头发还是这么柔顺,不过,最近都不让摸了,说是有损他的威严,这不,好不容易逮到了机会,玉无缘可得来个痛快。

“可,我更想看江南烟雨,山间四时美景。”兰息摇了摇头,头上的手也没能甩下来,索性就不管了,是不是他离开这里了,最后一个任务就永远不能完成,这样,是不是他们还有很多时间相处。

“那就让皇朝过来,我们出去。”不得不说,玉无缘的行动力迅速的很,不多时,他们就已经坐上了南下的马车。

‘阿紫,最后一个任务是成为为国为民的好皇帝,马上就要完成了,为什么要离开?’美人,你究竟在想什么呢,我又该怎么做呢?

‘月心,我想你陪着我,再多一点时间好不好。’不要离开我,我知道我这不耻的心思终究是不配的,可是,给能给再给我多一点时间,多一点念想。

‘阿紫。’可是,我怕,我再不离开你,可,我又怎么舍得拒绝你。为什么,我一个系统,也会如此心痛。


‘阿紫,该回去了。’出来的时间够久了,如果再不集齐碎片的话,一切又要归零了。

‘好。’过了今天,我便只为江山百姓。


‘阿紫,1000个碎片已集齐,我该走了,之后会有人给你兑换奖励的。’美人,系统格式化之后,会是来生吗?那你会不会怪我不记得你了。

‘月心,再见,还有,我爱你。’再见,我逝去的爱人,以曼珠沙华,祭典我不曾拥有的爱情。

‘!!’格式化的冷月心已经不能再给出任何答案了。


“想好要什么奖励了吗?”

“我想,能再见到他。”

“哦?是冷月心?还是墨渊?”你是丰兰息?还是夜华呢?

“只要是他,天道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

“他在来世等你。”但愿未来的你们少些世俗的眼光。


“混账哥哥,我要你给我买的东西你买回来没有?”叶秋头也不抬的问道。

“笨蛋弟弟,没有彼岸花了,给你换了雏菊。”叶修叼着糖慢慢悠悠走过来,放到桌上,我对你,深情不已,忠诚不疑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