芦如

抬头看,满目皆星辰;
回头看,满怀皆阑珊。

落叶归根

  

风铃响……

“谜亚星,这个学期期末你回家吗?”诅咒也解除了,艾瑞克真的很开心,他的好友终于不在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了,有了家,有了归途。
“不知道诶,等下我去问问诺蓓儿。”孤身漂泊的时间太久,久到忘记了可以靠岸停泊。谜亚星似是那一叶扁舟,既想回归故里,又逃避归程,随波逐流。
话是这么说,可谜亚星还是没有开口,他觉得是对于家这个字的陌生,所以他秉承顺其自然,相信水到渠成。
“诺蓓儿?你们要去地球?”艾瑞克自那之后就没有问过了,他认为谜亚星是可以处理好的,但是,他忘了,若理性是谜亚星的代名词,那感性就距他千里。
“对啊,我们都商量好了,要去好多地方呢。”诺蓓儿没有理会艾瑞克对他们热火朝天商议的突然打断,她的时间可是很紧张的呢。
“不回家吗?”
“我才不要回去呢,让我哥回去就好了。”好不容易身体不再抱恙,她要玩的尽兴才好,至于爸爸妈妈交给哥哥好了。
“你确定,谜亚星一个人可以?”不是艾瑞克说,他真的觉得谜亚星就算是在萌学园呆一个假期,也不太可能一个人回去。
“哎呦,没问题啦。”是了,他都忘记了谜亚星都不记得家里的事情了,那她就大发慈悲不回家腻歪了,这次就让他们好好培养感情吧。
“是喔?”反正是亲的,总不至于出什么大事吧。

“艾瑞克,你明天走吗?”看艾瑞克好像在收拾物品,是要离开了?
“对啊,你呢,怎么打算的?”不会真的要在萌学园过吧?
“哦,诺蓓儿让我去夸克星球给她买那个限量版的悠悠球啦,但是我又不认路,所以,明天我跟你一起走喔。”什么嘛,一个悠悠球要让他跑那么远,这要是别人,他绝对一个读心术过去,扒的人底裤都不剩。“以后嘛,就在萌学园呆着好了,没有人,多好啊。”就睡够了吃,吃完了看会书,也不错的对吧。
“好啊,那要不要我带你在夸克星球绕一绕?”还回学校?是不是有点可怜了?
“喔,再说吧。”谜亚星摇了摇昏沉沉的脑袋,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。
“好。”奇怪,艾瑞克总觉得谜亚星手上那个手链好像在哪里见过,可就是没有想起来。
“谜亚星,去吃早饭吗?”艾瑞克已经收拾好了,今天学校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可以难得的享受一下静谧的时光。
“好啊。”虽然脑子还没有完全清醒,可这并不影响谜亚星对食物的需求。
“不着急,你慢些。”艾瑞克注意着人的动作,准备随时行动。毕竟没有清醒的谜亚星真的是太恍惚了,也不知道曾经因为这个进了多少次保健室。
“欧趴,你们要走了啊?”艾瑞克谜亚星两人回宿舍正看到欧趴出来。
“嗯,玛雅还等着呢。”世上最美好的事也就是这样了吧。
“那你快去吧。”现在的极光之地可谓是焕然一新,有了生机,有了活气,也让欧趴有了烟火气。
“艾瑞克,我们也快些吧。”谜亚星忽然想到诺蓓儿跟他说,一定要在中午之前去,不然就赶不上了!!
“好。”唉,有了妹妹,他这个好朋友就没有地位了。
“艾瑞克,你说夸克星球跟地球一样吗?”谜亚星从自己的记忆里面搜索了一遍,他好像没有去过夸克星球诶,所有的记忆都在萌学园了,哦,还有之前的意外去过地球和极光族那里。
“大同小异。”都会为了生计忧愁,都会有家庭伦理,都有黑暗和光明。
“诶?啊。”这是什么回答?算了,等他到了再看嘛,但是,怎么艾瑞克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啊。
“谜亚星?”艾瑞克深呼吸让自己镇定下来,谜亚星消失时空间的扭曲让他只注意到了一个,那个手链,啊,他想到了,他在诺蓓儿的手上见过。
“叮~”
“诺蓓儿,谜亚星他,”艾瑞克着急的确认,只希望他的判断没有错,这不是因为暗黑族引起的。
“啊嘞?我哥,怎么啦?”她就奇怪呢,艾瑞克怎么会突然给她通信,原来是因为她哥啊。
“刚刚我和谜亚星通过电话亭来夸克星球,但是他突然消失了。”看诺蓓儿镇定的样子不像作假,艾瑞克渐渐平复下来。
“哦,没事啦,我有安排。”喔,没想到谜亚星会跟艾瑞克一起走啊,失误失误。
“是嘛?那好吧。”斯坦家族的人还真是让人琢磨不透,不过,既然确定没有问题了,那就不插手好了。
“是是,我保证,下学期你看到我哥绝对是完完整整的。”说完诺蓓儿也不等回答,就挂了通信。

这边谜亚星内心在疯狂的吐槽。救命,谁能来帮帮他。
“呼~”天知道什么情况啊,他还在幻想夸克星球呢,就一阵眩晕,然后再清醒就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,怎么这么多暗黑族的人啊!!!他还没来得及动作,旁边的人好像就注意到了他,直接一发枯萎术打了过来,他侧身躲过,反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,只能一个真心术打到最薄弱的地方,然后一个加速逃脱出包围圈。
“什么鬼?这是哪啊?”暗黑族不是已经被消灭了吗,哪来的这么多,还是暗黑大帝用其他办法复活了,他们竟然不知道,看来得赶紧通知艾瑞克他们,不过,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先出去啊。
“哎,你是谁啊?”
“啊?”谜亚星跑的有点远,现在没有看到暗黑族的影子,但是,没给他缓过来的时间,就被人吓了一跳。
“我问,你是谁啊?我好像没见过你。”不应该有他不认识的啊。
“额,你又是哪位,这里是哪里?”他是没看见有暗黑族的人,还是他就是?
“喔?这里不是家族的模拟训练场吗?你不是?”从没见过的人,他究竟是谁。
“模拟训练场?”谜亚星望天吐槽,谜亚星无语至极,谜亚星,谜亚星自闭了。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到这里,可能是传输过程中发生了点意外,这里怎么出去?”直接干到别人家了,电话亭该修理了。
“哦~这样哦,模拟训练场一旦开启了就只能通过测试才能出去了,当然了时间到了也行,不过今天是一个月期限的第一天诶。”如果他没看错的话,他手上的手链好像是指定地点传输用的吧?有意思。
“……”好嘛,他假期有事干了哦。
“怎样才算通过测试?”一个月他才等不起,一个测试而已,他可是智之星诶。
“到中心地带拿到信物就可以出去了。”总之他是不介意多一个人的。

“终于结束了。”谜亚星看着手中的东西,他终于可以出去了。一阵白光过后,总算看到的不是森林了,不用担心时不时会出现的暗黑族了。
“出来了?这么快?”一男子看到出现的几人有些惊奇,按理说这次的难度要比以往的大啊,而且身穿萌学园校服的又是谁?
“哈,家主,这不出现外援了吗,喏,他说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到这里的。”解释这种事情还是他自己比较好了。“这是我们家主,你的事情可以问他。”
“哦?你是?”竟然是这样吗,但是斯坦家族的模拟训练场也不是轻易就能进去的啊。
“萌学园智之星谜亚星。”或许总算是没有被困到不知名的地方了,谜亚星有些松懈,总之,他总算有搞清楚事实的眉头了。
“谜亚星?”男子皱了皱眉头‘这个诺蓓儿。’看来是要好好表现了“首先对于训练模拟中的事表示抱歉,那么接下来你要做什么我会提供帮助。”
“不会,现在主要的是我需要回到萌学园或者夸克星,您有办法嘛?”奇怪,这个人看他的眼神可真是奇怪。
“关于这一点我很抱歉,或许需要你自己想一想办法?”回去的方法自然是有,不过我倒是不希望你离开的这么早,就看你什么时候能发现这是斯坦家族了,我的孩子,该祝你好运还是祝我好运呢。“当然,你知道的,这里是一个很偏远的星球,我们能提供的帮助有限。”
“啊好,那就麻烦您了。”失望总是来的猝不及防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再次燃起斗志。

“所以,你猜到这里是哪里了吗?”斯坦家主就这样突然出现在谜亚星的身后。
“或许吧,但我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。”谜亚星能感觉到自己捏着衣角的手在慢慢收紧,或许,他该叫眼前的男人为父亲。
当谜亚星排除了所以的不可能之后,就只剩下最不可能的答案,然后,他意识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诺蓓儿的东西不能轻易收,请求也不能轻易答应,不然就会被坑的很惨。至于有多惨,你可以问问谜亚星。
“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。”小时候,我们把你送走不只是因为你是哥哥,更是因为我们相信你可以活的更好;长大了,智之星不仅是你给我的见证,更是夸克族新的传奇与希望。
“是嘛?我很庆幸。”庆幸没有让你失望,庆幸我还是智之星,谜亚星压下心里的悸动,但,也就是这样了吧。
“不,该庆幸的是我。”我们本是最熟悉最亲近的人,此刻却又变得如此陌生。“夜深了,休息吧。”时间差不多了,也许他该问问诺蓓儿。
“好,您也休息吧。”时间再慢,也一直向前流逝,他不想选择逃避,谜亚星理了理思绪,算了,诺蓓儿应该还没睡。
嗯,不知道这俩人睡得怎么样,总之诺蓓儿是没睡好。

“早。”早晨热气腾腾的饭菜,也不知道期待了有多久,恍惚竟然已经成了现实。“父亲。”有时候不需多言,我们本就是最亲密的不是嘛。
“早。”想说的话太多,无从开口,没关系,我们有的是时间。

……故人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